大发人工精准回血计划

分享缩略图

分享到:
链接已复制
首页> 中国人的故事>

做孩子们的坚强“医”靠

2023-12-07 09:17

来源:中工网

分享到:
链接已复制
字体:

这个冬天,有一种温暖叫坚守奉献,有一种忙碌叫“儿科医护”。

肺炎支原体感染、流感、合胞病毒、高烧咳嗽……面对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患儿就诊高峰,人民医院儿科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,门诊、急诊、病房、抢救室、输液室……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,他们的守护从不间断!

“有患儿高热抽搐,快送抢救室,赶紧来人!”11月24日一早,3岁的茜茜被妈妈送到人民医院儿科急诊,随着导诊护士的一声急呼,一场紧急救治开始了。

人民医院儿科医生为患儿看诊。天津日报记者 王倩 摄

当班医生谭艳萍迅速赶到,一边检查,一边下达口头医嘱;护士们麻利地解开孩子身上衣物,给患儿试表、吸氧……虽然孩子一直在躁动,但紧急赶来的护士长郭青华稳稳地一针穿刺成功,滞留针扎进细细的血管建立起静脉通道。接下来,护士王金凤一路奔跑,带着母女俩取药、做CT检查……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救治在专业、高效地进行着,孩子情况终于稳定了。

茜茜妈妈汤女士说:“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些医护人员,他们都表现出专业素质和责任心,真是称得上身着白衣、心有锦缎、人间天使、‘医路’芳华!”

当天救治茜茜的场景,郭青华现在还历历在目。她说:“其实类似这样的救治,我们儿科几乎每天都在发生。面对这次患儿就诊高峰,儿科医护人员全员在岗、严阵以待,因为医院是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,我们就是孩子们的‘医’靠。”

面对接诊量的增加,人民医院儿科启动多项应急措施提高诊疗效率,增加诊室及出诊医师数量,住院医师24小时待命,根据就诊患儿数量动态调整出诊医生,增加高峰时段导诊护士,将会议室改成临时病房,扩增住院床位,保障患儿入院治疗。护理部调配6名护理人员支援儿科,配备物业人员辅助患儿家属自助挂号、缴费、打印报告等。

累了就咬牙坚持,心里攥着一股劲儿,拼尽全力保障患儿应收尽收、应治尽治;声音嘶哑,依然耐心解答患儿家长的种种疑虑;专心致志,再忙再累也要做实做细治疗、护理……

儿科主任刘莹说:“我们科医护人员平均年龄不大,他们家中也有正在患病的孩子,也有需要照护的家人。但大家虽苦不言苦、虽累不喊累,确保医疗救治高效、有序运转,都想早一点让患儿得到诊治、快点康复。”

12床的榕榕这周一因肺炎支原体感染住院,昨天下午记者在病房见到她时,护士缪丹正给她进行雾化吸入。经过几天的治疗,孩子咳嗽等症状已经大为好转。

孩子妈妈何女士说:“近距离接触才知道医护人员到底有多辛苦,他们舍小家为大儿科,默默无闻坚守‘医’线,给这个冬天增添了无尽暖意。”

 

【责任编辑:赵超】
返回顶部